

最近雨水天气真多!🌧🌧⛈⛈⛈入夏以来雨水多也蛮凉快的很少见!那天端午一天都是阵阵瓢泼大雨… 而且十分的闷热!
端午前一天爸妈就微信约我早点回家,本来我是一早计划好去给老妈打下手筹备家宴的…
这天凌晨五点就醒了!收拾妥当准备好了出门… 奈何南昌端午这天雨下个不停… 一场接一场地瓢泼大雨!
我就嫌打伞穿雨衣实在麻烦,便想着等雨小些再动身…
没曾想左等右等磨蹭到九点雨终于停了!赶紧骑电动车出发!一路上倒还算干爽,路上行人车辆寥寥,大概又是下雨天又是过节的缘故…
本来还差五分钟我就到家门口了!突然一场倾盆大雨又骤然落下…… 我懒得停车折腾雨衣,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干脆加速往前赶… 好在夏天的雨偶尔阵雨,我车速快没淋透全身,浑身只是微微潮湿一丢丢,好运嘿嘿~🤣
一进门就被我老爸念叨了两句… 还好我美妈温柔地笑着说又来晚啦!瞬间尴尬了!😓😅🤦🏻♀️
然后我主动揽活做事情… 还说我来炒菜吧!老妈却只让我在一旁打下手!其实我心里门清,二老总嫌我手脚慢看不上我的厨艺… 这我反倒暗自窃喜,正好又可以偷懒不用掌勺嘿嘿我就不爱干活腻懂🤦🏻♀️😅
我美妈妈就是实在太能干了!逢年过节永远是家里最忙碌的人!这次端午,她又是一口气包了八十个粽子… 煮了六十个茶叶蛋!
她自己都说一到端午过节忙得浑身疲惫感!我看着日渐年迈的老妈忙前忙后,心里真的满是心疼!我经常跟她说以后少做些… 或者粽子茶叶蛋换我来分担一些,但我又既不会包粽子,也没煮过茶叶蛋,说的真心话又心虚😅😅😅😅 主要实在学不来老妈的利落能干啊!太累人的活属实不想上手…🤫
我美妈大厨出手就是不一样!没多久十多道硬菜摆满一桌,我负责端菜摆碗筷,每道菜色香味俱全,看得我直流口水🤤🤤🤤🤤
我和弟弟总打趣老爸,说他这辈子最幸运就是娶到心灵手巧的妈妈,每次都把二老哄得笑嘻哈哈哈哈哈~
我和我妈忙到中午十一点半,丰盛家宴全部备好,就坐等家人们齐聚开席了!
我想先盛碗鸡汤给老爸先吃,他却执意要自己来!看着老爸的身体恢复得这么好,事事都能自理不用旁人照料了,心里真是满是欣慰啊!感恩平安顺遂!🙏
这天一整日断断续续下着大雨… 桌上美食却治愈满满!我一口气炫了两个肉粽和两个茶叶蛋… 还尝了软糯的碱水粽,真好吃!😋😋 大概是我忙饿了哈哈哈!
我觉得生活最好的美食就是家的味道!端午节,我妈总会蒸上好几个整颗的大蒜🧄 口感绵密像吃红薯粉粉糯糯的… 从小就听我妈说端午吃蒜杀菌护身体,每次都叮嘱我们多吃几颗,我把这个告诉了熊孩纸让他传承下去呵呵~不知道大家端午都有吃大蒜的习俗吗?
2026.6.19